阿離Anion

平生最爱三件事,百合、百合和百合。

(現代AU)底片下的星空·四

        等待一直都是令人难耐的。


       「妳是在等谁的讯息吗?」


       「……不是。」


       艾莎回答完后收起了手机……她原以为自己能够非常成熟且冷静的等待一通不一定会来的联络,而事实上,从休息时间到拍摄结束,只要一有空档她便会忍不住盯着手机看。


       这对除了工作上的联络以外鲜少拿出手机的她来说是十分反常的,乐佩仔细思考了一会儿,搭住艾莎的肩膀对她露出一个微笑。


       「交男朋友了?」


       「什么?」她拍掉她的手,「怎么可能。」


       「拜托,妳那个反应就跟我刚开始和尤金交往时一样,」乐佩无视艾莎投过来的嫌弃眼神,「也挺像玛琳菲森在等奥萝拉电话的时候。」


       「……这两者没有关系吧。」


       「谁说没关系,我用我一个月的薪水跟妳赌,她们两个绝对不单纯!」


       「这话被厄尔小姐听到,妳就不会有薪水了。」


       「妳有必要一直拆台吗?何况我说的也不是没有道理,」她歪着头笑道,「艾莎,认识妳那么久以来,我从来没看过有人敢让妳等。」


       「有这回事?」


       「大学那时候还记得吧?我们帮几个女孩子做外拍,有个男的说要来载……结果时间一到妳没看见人就直接转头走了,让那些人错愕好久。」


       「那是因为他迟到了。」


       「一分钟而已,不至于吧?」


       「这不一样,乐佩,」她叹息,「我不想坐上陌生人的车--我自己就会开了,何必让别人载。」


       「这就是重点,艾莎,」乐佩拍了拍手,「妳不会浪费时间在妳不在乎的事情上,所以除非妳是想要买新相机,要不然就是有个小可爱深深吸引了我们的Miss.Camera,我说的没错吧?」


       「……哈,还真是精湛的推理。」


       「这是非常基本的,华生,」她戏谑的笑着,「快点招了吧,妳在等什么?」


       「我只是在等上次跟妳说过的那个服务生。」


       「哦,不是男朋友啊……」


       「对,所以是妳想太--」


       「女朋友?」


       艾莎还没说完的话被噎了回去,反应过来时她对友人露出了微笑,随后转身就走。


       「我开玩笑的!开玩笑的啦~!」


       「唉……」


       正当她无奈的摇头时,口袋里传来手机的铃声。

*

*

       宿舍里,安娜坐在床上,手捏着之前艾莎给的名片,名片上没有过多的装饰,白色的卡片上是手写的名字和一串电话号码。


       大拇指停留在拨号键上方,现在已经是晚上十点半了,这个时间打电话过去怕是不太礼貌吧……


       「安娜!借我今天的笔记--」


       突然从背后扑上的奥萝拉让她受到惊吓,一不小心就按下了按键。


       「……!」


       她慌乱的想要挂断,却发现对面的人竟然马上就接了,安娜推开了奥萝拉之后赶紧离开房间,站在门外的走廊上。


       「是安娜吗?」


       「啊,是、是的,」她有些结巴,「很抱歉这么晚还打扰妳……」


       「没事,我刚结束拍摄而已。」


       「对了,呃……关于妳今天提到的工作,」她挠了挠脸颊,「抱歉,我觉得现在的就很适合我了。」

   

       「这样啊……」


       「嗯,不好意思……如果没什么事情的话我就先--」


       「不再聊一下吗?」


       「咦?」


       「啊……这么说挺奇怪的,」她听见对方懊悔的叹了口气,「不过……我也想不到其他更好的方法。」


       「什、什么意思?」


       「我的意思是……想和妳交个朋友,可以吗?」


       安娜愣了愣,靠在门板上……左右看了看廊道确定没有人。


       「跟我?」


       「没错,难道……不行吗?」


       「没有不行!当然可以……!」


       她能够听见对方因为自己的答覆而发出的轻笑声,安娜忍不住用手掐自己来确认这不是梦……互相道完晚安后,听到手机挂断的声音她才清醒。


       ……


       听见开门的声音奥萝拉回头看向她的室友……不晓得是接谁的电话才有那么大的反应,正想问的时候安娜却直接扑到床上,脸埋在枕头里啪哒啪哒的踢着腿。


       下一次见面又是什么时候呢?

      


评论(13)

热度(102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