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離Anion

平生最爱三件事,百合、百合和百合。

(現代AU)底片下的星空·幕间《临时工作》

       乐佩闷闷不乐的看着车窗外,艾莎靠在椅背上紧皱着眉头,坐在副驾驶座的奥萝拉可以感觉到背后传来的寒意,而正在驾驶的玛琳菲森则无视掉两位员工的怨气。

       「两位,事情已经决定了,不必臭着一张脸。」

       她平淡的说着,慵懒的撇了一眼后照镜。

       「玛琳菲森,我没记错的话……」乐佩望着车窗外的风景叹气,「对方的原话是要请妳帮忙,和我们有什么关系?」

       「出借摄影师和化妆师,也算帮忙。」

       「……我们今天放假。」

       艾莎难得的开口接话让玛琳菲森有些惊讶--一般而言抱怨的角色应该是乐佩负责才对。

       「说的好像我不会补给妳们一样,」她耸肩,「加班费也不会少给,除非妳们现在跳车,否则认命吧。」

       「艾莎,妳跳我就跳。」

       「……」

       她没继续回话,只是看着窗外……今天是星期天,本来昨晚满心期待的想着能去咖啡厅,谁知道编辑照片到一半就接到电话说有临时工作……

       所谓的临时工作便是帮老板还个人情,负责帮忙对方公司的新人……原本应该是她和新人一同拍摄,但玛琳菲森以怕抢风头为藉口--实则是因为懒,--拒绝了。

       不过她答应提供专业人士进行协助,便成了现在这副模样。

       艾莎喝了一口随便从别的地方买的黑咖啡,叹气。

       ……

       到达拍摄地点之后,乐佩发现奥萝拉并没有下车。

       「她不是来帮忙的吗?」

       「没这回事,」玛琳菲森在车内说着,「我们等下要去商场。」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 副驾的奥萝拉感觉到车外来自艾莎和乐佩的凝视,缩了缩身子。

       「怎么,身为监护人载她去买东西有问题吗?」

       「妳根本就是为了约会把我们给卖了吧?」

       「……」

       玛琳菲森把车窗摇上后便踩下油门直接离开。

       「……我就跟妳说她们不单纯。」

       「别说了……快点把工作结束吧。」

       艾莎看了看手表……如果早点过去也许能赶在咖啡厅中午休息时间之前回去。

       当两人踏进摄影棚,乐佩才刚准备想去帮模特儿上妆时却收到对方还没有到场的消息,她不着急,毕竟提早到是玛琳菲森对她们的基本要求,离实际开始准备的时间还有二十分钟。

       原先的化妆师和摄影师等在一旁,他们分别跟在乐佩和艾莎的身边,虽然名声不响,但能跟在玛琳菲森旁边技巧自然和他们这些刚入门的不能比,因此他们都乖乖站在旁边学习。

       二十分钟后还没见到人,等在休息室的乐佩皱起眉头……

       然后,又过了半个小时。

       「人呢?」

       「非常抱歉!刚才经纪人打来说正在路上了……」

       乐佩无奈的叹气,转头看向正在调整摄影机的艾莎,对方虽然没有表情,但偶尔蹙起的眉头和时不时的叹息都说明她现在非常不满。

       于是在原订的准备时间过后四十分钟,今天的主角才姗姗来迟。

       「终于来了……」乐佩迎了上去,「妳是今天的模特儿吧,赶紧到休息室准--」

       年轻的女孩没有理会,直接从乐佩身边走了过去,她错愕的站在原地,随后意识到自己被无视后脸色沉了沉,转头进了休息室。

       「热死了……化妆师呢?」

       「我在这里。」

       「啊?妳就是化妆师?」她用手扇着风,「原本的帅哥呢?」

       「在那里,不过今天是我负责帮妳化妆,他会在旁边看。」

       「哼嗯……妳真的可以吗?」

       乐佩抽了抽嘴角,就连玛琳菲森都不会质疑她了,这不知道哪里来的死小鬼还真敢讲……

       「还不快点?」

       ……

       化完妆的乐佩走出化妆室,对上艾莎关怀的眼神--自己现在的表情绝对非常差,但对方时不时这里挑、那里嫌,看到人不高兴了还不闭嘴的态度实在让乐佩忍耐不下去。

       原本以为开始拍摄之后就能消停,事实证明……她想的太美。

       「到底要拍多少次!」

       尖利的嗓音想起,乐佩忍不住捂住耳朵,只看见那个模特儿走向艾莎,用手指着对方。

       「刚才的动作和表情没有到位,麻烦妳站回去,重拍一次。」

       「我之前拍摄都没有问题啊!」她对着经纪人喊,「你们从哪里找的业余摄影师?连拍个照都拍不好!」

       「……请不要把妳的问题怪罪到别人身上。」

       「妳说什么?妳说这是我的问题?」

       乐佩靠在墙上拿出手机,拨号给玛琳菲森。

       「怎么了。」

       「语气别那么差嘛……」乐佩耸了耸肩,「我也不想打扰妳拿我们的休假换的约会时间啊。」

       玛琳菲森无视掉乐佩后面的话,听对方的语气,她多少能推断出是现场出了什么问题。

       「好啦,说正事!这次工作的对象妳得罪得起吗?」

       「又惹事了?」

       「还没,但快了!」

       玛琳菲森已经习惯了,她之所以让这两个担任自己的私人员工,一是因为看上她们的技术,二是因为没什么人敢用。

        乐佩从大学开始就常常和别人起争执,最凶的一次是抄着宿舍的平底锅就要往人脑门子上打,之后工作也有几次起口头或肢体冲突的前科……虽然这几年已经收敛很多了,但之前留下的纪录实在太过辉煌……

        至于艾莎……除了乐佩惹事时会在旁边看戏甚至帮腔几句之外,通常没什么问题,不过也不乏好几次拒绝开始拍摄甚至是调头直接走人的情况发生,这会影响到工作的进程,没人想藏这颗未爆弹。

       不过她们只会在对方先挑起战火时发作,玛琳菲森也不会介意她们两个进行合理的反击,毕竟她自己也不是什么好惹的人。

       「今天怎么是妳打电话过来?」

       「因为等下要爆炸的不是我,需要实况转播吗?如果奥萝拉不介意的话。」

       「她去逛街了,直接说吧。」

       「那个模特儿说艾莎是业余摄影师,现在正指着她的鼻子骂。」

       「……」

       「她说“因为摄影师技术不好害她得在一个动作上浪费太多时间”还有“这种水平还好意思过来”。」

       「妳确定要让她继续说下去?」

       平常玛琳菲森不会太担心,但今天……艾莎的心情明显不是很好,会做出什么事情也说不定。

       「再看看嘛,我可是很少见到有人敢这么对我们的Camera说话,」一串惟恐天下不乱的笑声,「我靠过去一点,让妳听听。」

       「不了,妳们自己处理吧,有事算我的。」

        ……

       艾莎的反应非常的平淡,她拿起放在脚边的水瓶,无视前方正破口大骂的人慢慢的喝了起来,动作优雅,彷佛眼前对着她叫嚣的人是空气。

        所有人都觉得这位年轻小姐是不想和对方计较,但乐佩看得出来艾莎的耐心差不多快被耗光了。

       「妳别这样,卡麦拉小姐这次是来帮忙的……」

       一旁本来跟着学习的摄影师想拉住模特儿,但却被对方甩开。

       「喂!妳到底有没有在听我说话?回话啊!妳哑巴啊?」

       「……」

       她斜了乐佩一眼,发现对方比了个OK的手势后吐出一口气。

       「快回去吧,我们还要拍摄呢……」

       「我不管!你们先把她赶走!」

       「请妳放尊重一些。」

        艾莎终于回话了,她冷冷的看着眼前的人,不动声色的慢慢远离摄影机,而对方也两步跟上,用手指戳着艾莎的肩膀。

        「尊重?那个老女人有尊重我吗?随便派两个无名小卒过来就了事!」

       「妳怎么可以这样说厄尔小姐……!」一旁的助理慌张的说着,「抱歉,卡麦拉小姐,她只是情绪有点激动,并没有恶意……!」

        「的确,她是需要冷静一下。」

        她平静的说着,手上的动作却让除了乐佩以外的人全部愣住--她扭开宝特瓶的盖子,动作非常流畅的将水浇在眼前的模特儿头上。

        旁人的惊呼声、模特的尖叫声和乐佩看戏的笑声一同响起。

       「我不回话是因为我的教养不允许我像妳一样乱吠,」她重新将瓶盖扭上,「请妳不要太把自己当回事。」

       「妳、妳……!」

       「乐佩,妆毁了。」

       「没事没事~」她走到艾莎旁边看着对方的狼狈模样,「看起来还有点毕加索的风格,不如就这样拍吧?说不定效果更好哦!」

       「妳们两个……!」

       「不用那样看我,我的工作是拍照,至于把妳这颗煤炭变成钻石……那是上帝的工作。」

       「拜托……艾莎,要给她一点希望!她只剩脸勉强能算优点了~」

       「那还真勉强,」她看向一旁的助理,「离结束时间刚好四十分钟,正巧补足这位小姐浪费掉的时间,请恕我们两个早退,如果想要继续拍摄就让原本的人员处理吧--虽然我会建议你们不要白费力气,有任何问题或是需要赔偿的话就和我们老板联络,再会。」

       「Bye~」

       她们两个无视其他人不敢置信的目光,收拾完东西就离开了摄影棚。

       「吵完就跑,真刺激!」

       「嗯,玛琳菲森有要来载我们吗?」

       「她派司机过来了,差不多等个……十分钟吧。」

       「那应该来得及……」

       「我猜猜……今天某人心情不好的原因是不能去咖啡厅看她的小服务生吗?」

       「我没有心情不好。」

       「还记得妳刚刚才把一整瓶水倒在人家身上吗?卡麦拉小姐。」

       「这是两回事。」

       这种话乐佩是绝对不会相信的,她非常了解艾莎的个性……她一直都十分平淡,很少会出现浇人一身水这种情绪化的举动,乐佩能想到的合理解释就是她真的无法容忍对方一直浪费时间。

       其实她到现在都没办法理解为什么自己会和艾莎成为朋友,毕竟她自己爱闹腾的个性和对方差远了,不过在大学看见对方的第一眼,那种会把人逼退的寒气竟然会让她感觉到……熟悉。

       她只会对在乎的人显露真实的一面--所以那个小服务生究竟是何方神圣?能让她每个星期天都抽出时间去看一眼,又让她把几乎不告诉人的手机号码交出去,甚至还影响她的心情……

       「妳说的那个小服务生啊……」

       「嗯,怎么了吗?」

       她应该从来没见过那个人,但为什么听艾莎提起对方的事情时,甚至只是看到对方因为这件事而变得柔和的神情……都会感到莫名的熟悉,甚至是亲切。

       「感觉是个不错的人。」

       虽然莫名其妙,但……似乎不是坏事呐。

评论(25)

热度(123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